我努力的让自己镇定下来,进行了很多次深呼吸,这里的空气虽然很阴冷,但始终是一个空气可以顺畅流动的地方。这条隧道连接着山内和山外的世界,空气的流动比其他的地方更多更顺畅一些,所以空气并不难闻。
我拿出了自己的手机,里面不断的传出杂音,但是在打开了手电筒之后,还是能够看到眼前的一些东西,手机上面的电量还有一半多,应该足够支撑一两个小时了。
我走到了大门前,那里地上都是碎石还有其他的一些杂物,不过我原先看到的那种钢铁的横梁,这个时候已经看不到了,就好像这扇门还没有被人关上的时候一样。
那片大门静静的矗立在那里,分为两扇。大门由钢铁制成,并且外面包上了十分厚重的铁皮。铁皮上面还进行了一些额外的防锈工作,让这扇钢铁大门的外表能够抵御一些锈蚀。同时一些转轴等特别的地方也进行了加固,障扇铁门立在那里的时候,显得稳定非常,而且看这扇铁门的厚度,足有30厘米。如果里面全都是钢铁的话,这已经是一种高强度的工程了,想要轰开这样的大门,可不是一般的武器能够奏效的。而且有一个很大的问题,那就是想要打开这扇门,最好的方式还是引爆,因为一些大型的武器根本带不进来。可是这是在山体内部,一旦发生剧烈的爆炸,可能不管是引爆的人,还是大门背后的所有一切,都会因为山体的垮塌而被毁灭和埋葬。所以想要进入这扇大门,如果不是大门里面的人开门,或者用正确的方式打开是没有可能的。
而且我还发现这扇大门其实就是某个年代的军工产品,要知道,在某些年代里面,中国还是进行了大量类似的防空掩体的修建。这样的防空洞或者其他用途的军用设施还是有着很多的,至少在中国境内有着不计其数的防空设施。这些地方都是为了应对当年那种国际上的不好的气氛,而专门修建的。虽然事实证明,这些地方都没有排上最后的用场。浪费了绝对大量的人力物力,但是实际上很多地方还是会把这些东西利用起来。比如由当地的政府改造成一些仓库或者其他的,仍旧保留一些军用设施的存在,至少这样坚固的地方,一般的武器都无法穿透。在必要的时候还能提供帮助,所以这些地方还是很有意义的,至少现在用不上,以后也可能用得上。
不过一些相对偏远,利用价值比较低的地方,国家更多的会进行封闭,并不见得把那些地方毁灭,否则很可能影响一大部分区域内的各种地层山体结构等等。造成的危害很大,得不偿失。而我们在进入这里的时候,我看到过这扇门已经被那些粗大的钢铁横梁堵上。也就是说,国家基本已经放弃了这个地方,但是并没有完全毁灭的打算。
既然不打算让人进去了,那我现在看到的究竟算是什么?能否在这一段时间里,有人把那些所有封闭的地方全部打开了吗?到时那些钢铁横梁可是焊在这扇铁门上的,想要用专业的设备打开,都要费极大的一番力气,而且还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出这样的工程,实在是匪夷所思,而且我可是看到了好几扇类似的大门,样子都一样。
我回身看了一眼车里面的张小乙,他依旧脸色惨白的躺在那里,这个时候他如果不能赶快回到城里面进行医治的话,可能问题会很大。但我根本找不到出去的路,唯一的地方似乎只有这里了。
我该怎么办?
我狠狠的拉扯着自己的头发,但是看着他站大门,我知道我只能进去,有个时候没有其他的路。
我试着推动了一下这扇大门,那可能重逾万斤的大门,根本不是我用这种力道能够推动的。虽然大门纹丝未动,但是拿到风险还是存在的,我用手机的灯光照了照了一面,还是一样的乌黑,似乎弥漫着某种雾气一样。想了想,我还是走进了那里面。虽然相对于整道大门那里开的只是一条小缝,但是人们几乎可以直接走进去,并不用侧着身子。
进入里面之后,发现里面的确弥漫着某种雾气。似乎十分的潮湿,空气里面都是水汽,但是由于这里的特别环境,大部分的水汽都被封闭在了这里。手机的灯光根本照不到多远,眼前两米左右就已经完全看不到什么了。我承认我现在已经迷失了方向,但是并不见得无路可走,我开始沿着这里摸索,首先我进行探索的是门两边这种最近的地方。
我走了两步,发现已经很靠近边上了。手机的光芒照在上面,我看到这是很坚实的墙壁,也进行了加固的工作,应该是专门为了抵御那种导弹轰炸而建造的。整个墙体的厚实,坚固程度远远超过民用设施,但是我对这里并没有什么兴趣,我转过身,向着另一边走去,走了十多部之后,我再另一边也找到了墙壁。那墙壁和刚刚我看到的一样,不过仔细一看,绝对所有的表现都和那里不同,这里的墙壁多了一些凹槽,沿途好像有一种管道,一直连接到大门这里。
看来驱动大门打开大门的装置应该是这种专业的器械,可能是液压的。否则如此厚实沉重的大门,很难用一般的齿轮结构轻易将开启,所要耗费的力量,所需准备的机械结构都是难以想象的。
而且那些管道的存在应该还有其他的用处,绝对不像看起来这般简单。
我知道走迷宫的规则,沿着右手边的路一直走到尽头,总是能够出去的。虽然现在不是走迷宫,但是太过黑暗,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,于是我就沿着右边那条带着凹槽的路继续前进着。
有的时候,我离着右边的墙壁几乎触手可及。所以这个时候我只要一伸手就能摸到右面的墙壁,确保自己并没有离开这个墙壁存在的范围。
就这样,我左手举着手机在前面照射着,右手不时地试着碰一下墙壁上的凹槽,证明我没有走错路。
这里的空气中的雾气好像慢慢消散了很多,眼前的一切也变得更加清楚,手机的光芒可以照的更远,看到的一切也更清晰。
我的眼前渐渐出现了这条隧道的整体轮廓,这是一条非常宽敞的隧道,可以容纳那种大型的解放卡车在这里前进,甚至旁边再夹杂一辆小的汽车都是可以的。在看到这里的全貌之后,我也不太需要我右手扶着墙壁了,所以走的也能够勤快一些。
这里应该是专门修建的军用设施,因为墙壁上甚至有些专门的标语,都是属于那个年代的,而且能够看到很多高标准的军用设施里面才会出现的专业设备。头顶都是一些防爆灯,周围还有着一层很厚实的外壳,并且好像还有着备用照明的灯光准备。除了墙上的凹槽之外,地上也有些其他的管道连通着周围。
只不过由于科技限制,这些应该安装一些监控设施的地方,并没有那些东西的存在。倒是这坚固无比的建筑,还是显现着那个时代军用设施应该有的素质。
我又走了五分钟,并没有看到什么其他的岔路。这条通道虽然看起来也是一望无尽的,但是至少这里的黑暗没有隧道里面那中永恒无边的感觉。走了一段距离之后,这里的隧道终于开始变化,好像是直接拐了一个弯。如果是弯度很小的话,我几乎都感觉不出来,但是迎面我几乎就看到了左面的墙壁。
墙壁上有一些简单的标志,我离近了一看,好像是一张地图。
标准的东西都极为准确,而且在每一条通道上面都进行了一些比例的转换,通过下面的那些数字,我可以知道刚刚走过的地方的长度,也能准确知道现在自己所在的位置。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一条通道的叉路上,而我能够看到那条通道连接着外面的主路,也就是那条隧道。但真正让我吃惊的还是那条隧道,独一无二。也就是说,我所进入的地方理应就是那条被封闭的地方,而不是现在这样好几扇门里面其中的一个。这让我有些抓狂,那就证明我现在真的进入了某种很特别的状态里面,不是我刚刚产生了幻觉,以为自己遇到了很多扇大门,那就是我真的进入另一个世界。我以为那是第一种,那样我觉得还能接受。
可是现在也没有什么办法,我仔细研究着上面的地图,从我这里走一段时间之后,我就会进入这里的主要区域。由于这个巨大的军用设施进行了十分完备的修造,各种地方应有尽有,有专门的库房,用来存放军火的地方,用来让人员休息的地方,食堂医务区,甚至有其他一些我说不上名字的地方。毕竟上面记载的并不是多么详细,应该不会完全记载在这张地图上面,毕竟这始终属于军用设施,如果有敌人进入这里的话,通过这张地图都可以对这里的很多设备进行毁坏或影响。所以我知道想要完全了解这个军用设施里面的一切,还需要找到一张专用的地图。不过那东西就可遇而不可求了,所以我还是让自己安静了下来,看看能不能找到一条比较合适的出去的路,至少找到一个有发电机的地方,点燃这里所有的灯。当然,前提是发电设备并没有损坏,还有就是我十分相信这个巨大的军用设施应该不止一条路,如果能够找到专用的设施,打开那扇门,然后驾车从这里离开,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吧。
我正想着,突然有一阵晃动从头顶传过来,当时当我看过去的,什么都没有,或许是幻觉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