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馨提示:如在阅读过程中遇到充值、订阅或其他问题,请联系网站客服帮助您解决。客服QQ。

正文 第三十七章 爆炸

作者:齐安|发布时间:2026-06-23 08:59|字数:3247

  我又仔细看了看那张地图,尽可能把上面的一切全部都了然于心,这样一来,我接下来的路就可以好走很多。

  我只知道沿着这条路继续前进,应该会进入到一个类似大厅的地方,一切东西都会在那里进行,分门别类,如果是人员进来的话,会进行短暂的休整,然后进入不同的地区,一些设备也会在那里进行检查检验,并且安排进入库房。而如果有敌袭的话,那里会是第一个战场。所以如果现在我那里的话,我就可以找到很多条去往不同地方的路,想要出去也就不见得是不可能的了。

  我继续向着那里前进,走过了一段距离之后,我开始看到很多暗藏的能够攻击敌人的机关。其实就是一些隐藏在墙壁周围的枪眼,那些地方十分的隐蔽,从里面可以进行射击。而且这些地方大都角度刁钻,外面强攻的人很难在这里展开,而这些隐蔽角度的地方,却可以对很多地方的敌人造成极大的杀伤,有可能是当年修建这种军用设施的时候专门布置的。可已经这个年月,不会再有人利用这些设备攻击我了。

  而且这些并不是专门的自动装备,不会我踩上去就发动攻击,这倒也令我高兴一些。

  只是走到这一段比较危险的路之后,我发现了一件事情,那就是周围的空气反而变得更加阴冷了,不过那种浓重的雾气似乎完全消失了,可能只有最前面的一段,有的地方联通了山体外面,造成冷热的不平衡,自然大门最靠前的一段路,有着一些雾气。到了这里之后,空气变得阴冷但是顺畅了不少,雾气便自然而然地消散了。眼前能够看到的东西也就更多了,一切变化我都尽收眼底。

  而让我比较惊讶的是,这路还进行了一些特别的布置,比如我现在脚下所踩的地方,就是那种可以进行升降的专用机关。

  至于这地板一样的地方的深度,我无法了解,但是我估计这里降下去的时候,这里应该已经面对着敌人最疯狂的进攻了。要知道,这里的隧道的宽度还是很足够的,如果敌方的军用车辆不顾一切的向前狂攻,那很可能这里的人抵挡不住之后,就会把这个地方完全的降下去。下面有没有古代的那种木桩机关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降下去之后,很多大型的军用车辆和装备都已经难以前进了,只能通过人的肉搏进行向前进攻。

  这样里面的人应该会更安全一些吧,虽然我觉得敌方更可能把这座山整个轰平了,除非这里有极其重要的东西。

  我走在了那些专用的升降地板上面,脚踩在上面的时候,感觉还是很坚实的。想来这里最初的设计是要通过那种极其沉重的军用装备的,比如坦克重型火炮等等。那些东西的重量惊人,一辆坦克可能重达几十吨,如果地面而不进行特别的加固支撑的话,压在上面的时候,就已经把这里的所有地方完全毁坏了。虽然前面的这一段路,我并没有看到坦克压进来的痕迹,路面相对平整很多,但是当时这里的设计初衷一定已经考虑了那样的情况,否则这里也很难称得上是一个合格的军用设施。

  走在这上面的时候,我还是觉得很坚定的,没走一步都能踩实,虽然明知道下面很可能是空的,但是至少脚上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。虽然踩上去有响声,但一切都没有动。可就在我走到一半的时候,好像突然有一种天摇地动的感觉,然后我就感觉我脚下的地面不在震颤着,我整个人也因此趴在了地上,因为这个震动的幅度实在太过巨大,好像发生地震一样,整个山体几乎要裂开。

  巨大的轰鸣声不断响动,影响着这里所有的一切。我感觉天旋地转,整个人几乎要飞出去一样,只能紧紧的趴在地上。这个时候我都不敢抬起头,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是黑暗,手机的光芒已经不足以照亮这个世界的。

  然后我感觉整个身体下面所辐射的地面完全空了,我的人开始掉落下去,这是我最怕的事情了。为什么我的运气偏偏这么差,过了这么多年了,这个地方应该已经荒废了,那种专门用来进行升降的地板应该已经失效了吧。或是由于山体的震动,或者这座山体内构体结构的变化,而这个支撑地面的地板突然开始下落,而我的整个人也向着下面掉下去。

  咚的一声,我直接趴在了地上,地面还是十分的坚硬的,而我趴在那个地方,只觉得自己整个人已经摔的够呛。我浑身都疼痛着,只能趴在那里,大口的喘着粗气,这感觉真难受,我努力看下周围,只见他现在还是那个稍微平坦一些的地面,可能就算那些人进行了一些特殊的设置,这个地面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固的,只不过和上面已经有了极大的高度差。

  真可怕,但也真幸运。这个地方要是一不小心,我刚刚进来的时候,正好踩空摔下来的话,这足足有五六米的距离,肯定会把我摔伤。而现在趴在这种地板的上面,纵览整个地面全都塌了下去,我受到的伤害还是最小的那个。

  趴在地上待了一会之后,我的身体终于不再那么难受了,身上的疼痛也模模糊糊不那么真切了。连我都开始佩服起自己的恢复能力了,好像比平常的我的身体还要强健很多。只能说在这么深的地方,没有收严重的伤害,已经是很幸运的了。这个时候我站了起来,看向周围。

  这里只有单纯的山体,并没有进行太多多余的修筑工作,毕竟这个地方塌下来的时候就是为了阻挡外面的人前进。甚至这五六米的高度已经完全足够了,一般人想要爬上去都很困难。这周围的石壁没有经过很细致的改造工作,但是粗略的打磨,他们好像进行过了。也就是说周围的石壁还是十分光滑的,这样一来,想要爬上去,可就要费一番力气了。

 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没想到本来运气就已经够差的了,误入这样的地方,没想到接下来还要面对这样的困境,我爬也爬不上去,底下又没有路。

  这究竟让我如何是好,难道要被困死在这里吗?我和张小乙两个人来到这里,应该没有什么人知道,虽然村子里面也有一些村民知道我们的动向,甚至有人会进入这条隧道,去到外面。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,他们想要发现我就要费一番力气了,如果运气好的话,三天五天,可能会有人来到这里搜寻我。当然,几率已经很小了。

  但我不是一个喜欢随意放弃的人,于是打定想法,我开始在周围寻找出路,不过走了好几圈,依旧是没有任何的东西,任何的变化。

  难不成真的这样困死在这里吗?连我都觉得这样的死亡是真的不值得。

  想到自己真的没有了办法,我决定靠在一块石壁那里,静静地待一会。

  那里的石壁阴冷坚硬,靠在那里的时候能够很轻松的感受到整个山体内的所有变化。毕竟这种振动的形式在山体内部进行的传播,是最为清晰的那种。毕竟主要的传播介质都是固体,当然声音则是另当别论了。

  我背靠着石壁,眼前就是我的手机也是这里唯一的光源。我看着上面的数字愈发的模糊,也不要说手机的信号了,更是一点都收不到,不过里面还是一样窜出杂音,只要手机屏幕开着的时候,好像就会出现。这真的是让我一筹莫展,难道真的看着这个手机无限期的等下去吗?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,这手机的电量一定会越来越低。到时候我能够看到的所有东西都是黑暗的了,我又没有一双能够穿透黑暗的眼睛,让我到哪里寻找一条出路呢?

  就在这个我几乎绝望的时候,手机上面的屏幕不断闪动着,然后出现一阵咔咔声响,和一开始的发音有些不同。

  因为这些咔咔的声响似乎是有所规律的,就像人说话的声音一样,虽然断断续续,但是十分有序。我试着仔细的倾听着,莫不是现在的手机已经变成了类似对讲机收音机一样的存在。你讲那样的话,至少我可以听到附近的一些讯号,然后试着进行一些对对方的影响,或许会有所效果,当然我基本没有抱什么希望。而且这种信号时强时弱,似乎一直会受到某种干扰。

  想起小时候的那种比较古老的收音机,天线电视,甚至现在车上的车用电台。好像它们收发信号的时候都是要面对着某个特定的方向,才有着最高的效率的。

  想到此,我也站了起来,试着不断改变手机的方向。这手机所收到的杂音,时强时弱,不断变化着,但是在找到规律之后,我沿着一个方向开始转动,慢慢的寻找着信号最大的那个。

  终于在手机转向石壁那个方向斜向上面一点的时候,这信号而变为了最清晰的那一种。

  里面传出了一个男人说话的声音。

  “快……快点……”

  这声音着实吓了一大跳,因为这里竟然能和熟人说话的声音,而且从手机里面传出来的时候,融合于黑暗的寂静,更是让我心里面无比的恐慌起来。

  然后他跟声音的主人似乎继续说道:“三……二……一……”

  然后是轰隆的一声巨响,我眼前的石壁竟然炸裂了。我跌倒在地,但是并没有受伤,而抬头看过去的时候,眼前原本光滑坚硬的石壁竟然裂开了一条大缝。

上一章 返回目录